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万隆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总结部署会议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

       2022年1月9日,万隆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总结部署会,万隆乡乡党委书记胡庆波、乡长闫东、分管安全生产副乡长陈志强及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人共70余人参会。

 

       会上,胡庆波对2021年全乡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对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21年,万隆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已全面推行;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安全责任机制与“乡、村”两级打非治违常态化工作机制已初步建立;痕迹管理工作已全面落实。2021年,万隆乡安全生产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成绩只代表过去,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胡庆波指出,今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双重预防体系和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全面排查风险、治理隐患,建立自上而下、分级管控的治理体系;各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提高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组织应急演练、提高应变能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督促企业自查自纠自改,同时假期期间要做到责任明确、措施到位,严守特殊关口安全生产工作。

闫东对万隆乡安全形势做了分析总结,他指出,2022年各企业单位要提高认识、准确定位,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会后要认真传达、抓好落实,加强企业内安全管理人员及员工岗前培训,同时开展自查自纠、做到立行立改。

       党委书记胡庆波对下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企业单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首先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松懈等思想,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安全措施;其次要服从大局、密切配合,既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又要加强衔接协调,乡应急管理所、企业单位之间要联动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拒绝排斥对抗心理;最后要在关键时期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

       会后,万隆乡专程邀请专家给与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培训,从思想层面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从技术层面讲解了作业安全、危险源管理、隐患排查等安全生产知识。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