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兴隆乡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

       1月6日上午,祥符区兴隆乡在政府大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乡长宗鑫主持会议,乡班子成员、乡属各站所部门、各村(社区)参加会议。

       会上,各行业领域分管领导分别对相应行业年度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多角度剖析2021年度全乡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要求和措施,重点对今冬明春及2022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安全意识刻在心上,充分认识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在脑海深处刻入安全红线一丝不可逾越、安全意识一丝不可减退、安全生产一刻不能马虎、安全责任一刻不能松懈的坚实烙印。要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彻底改进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上不认真、不扎实,走形式、走过场的不良作风。要把安全整治抓在手上,针对冬季季节性规律和特点,扎实推进重大危险源、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特种设备、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务必要抓牢、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推动安全隐患专项治理常态化、规范化、精准化、制度化。要把重点工作抓实抓细。除重点领域安全整治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是当务之急,要统筹抓实抓细,确保重点工作推进务必到位。要把监督问责落到实处。要强化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考核和巡查,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依责履职、发生事故依责追究,实行“零容忍”,坚决予以 惩处,绝不姑息迁就。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二是进一步明晰安全责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扎扎实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稳固我乡安全生产形势。三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把工作重点从“事后处理”转到“事先预防”上来,抓好人的行为管理、关键岗位管理和薄弱环节管理。行业分管部门要深入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加强日常监管和重点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消除隐患、防范事故。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