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假期不打烊、安全不放松!祥符区陈留镇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

       为认真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各项安全监督检查和责任制度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月3日上午,祥符区陈留镇应急办主任刘红卫带领应急办成员深入欢奥食品有限公司、凤城纺织机械厂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假期不打烊、安全不放松!陈留镇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询问了解、与企业负责人座谈等方式,检查组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将资源和精力向源头风险防控倾斜。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对消防设施进行排查,对过期或即将过期的消防设备,令其限期更换,在安全检查表中及时、准确地记录各企业的安全工作情况并要求负责人签字确认。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恢复对进出车辆、人员、物资的检查和消毒工作,配齐配足防疫物资,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部分企业存在灭火器过期、安全生产材料整理不规范、缺少领导签字等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之后由应急办进行“回头看”,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假期不打烊、安全不放松!陈留镇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检查组强调,目前正值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企业要进一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坚决把“预防”摆在“治理”前,变事后管、被动管为超前抓、主动抓,不断提高管理信息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保证陈留镇安全生产环境稳定、有序;要定期开展员工安全生产技能培训,杜绝因违规操作造成的安全事故,筑牢安全底线,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保障全镇平稳运行、百姓安居乐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