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增强安全防火意识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2-01-03|浏览次数: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不断提高公司全体员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12月31日上午,由河南省消防协会高超教官为我公司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高教官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故事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故事及近期发生的一些大小火灾故事的实例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深刻体会到了火灾的危险性和残酷性,极大的震撼了大家的心灵,切实达到了触动内心的警示目的,也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高教官针对消防安全的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及应急疏散的方法和原则。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联通公司全体员工的安全防火意识,增强了员工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及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为做好冬春防火安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