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兴隆乡“五到位”做好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

       元旦将至,为有效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兴隆乡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全乡人民群众欢度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第一思想认识到位。切实增强做好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元旦节前低温严寒,是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火灾事故多发、易发时期,乡、村两级都要严阵以待,克服麻痹松懈思想。
    第二领导重视到位。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把组织好、开展好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任务,切实加强领导,加强配合协调,加强宣传教育,加强督促检查。各村(社区)、各部门负责人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职责,按照各自分工,加强组织与协调,抓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第三舆论宣传到位。利用发放资料、标语、横幅等多种形式,积极向全乡群众宣传安全生产工作,使群众自觉树立安全意识。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舆论导向和监督作用,结合实际广泛深入宣传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宣传贯彻依法治理安全生产的精神理念,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第四责任落实到位。召开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会,对本次安全大检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并将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有人抓的工作格局,建立健全联动和协同机制。

       第五排查监督到位。全面结合各自实际,按照属地管理和分线管理的原则认真积极开展自查,针对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学校、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做到边查边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以更加“严细实”的作风和对事故隐患问题“零容忍”的态度,小隐患当场整改、大隐患跟踪督办,明确专人负责,保证万无一失。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