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兴隆乡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全乡群众安全意识,增强自救能力。12月30日,祥符区兴隆乡开展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部署会。会议强调,要加大冬季安全主题宣传教育力度,预防各类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打造平安兴隆。

       会后,工作人员采取走村入户的方式,对村民用气、用电、冬季防煤气中毒、防火等安全常识进行重点讲解,对五保户、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等逐一入户走访,用生动的事例、简洁的语言,讲解与家庭安全密切相关的知识。同时,采取在集市、学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设置安全生产宣传栏,张贴安全宣传标语,发放明白纸、编印知识手册、组织集中宣讲等形式,普及安全生产和应急避险、逃生自救知识。目前,兴隆乡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明白纸1200余张,入户宣传800余户,现场解答安全咨询200余条(次)。

       兴隆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工作监管水平,打通了全乡安全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