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消防大队走进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培训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宣传进企业工作,深化企业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加强企业火灾防控能力,提升企业消防管理水平,有效抑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祥符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培训。

       培训中,消防宣传人员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讲解了近年来企业典型火灾案例,促使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火灾的严重危害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性,结合日常检查情况,指出企业消防工作普遍存在的不足,就如何规范企业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作出指导。同时,还为企业做好消防工作提出意见:一是加强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二是定期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和重点部位、危险区域,开展针对性的灭火和疏散逃生演练,使每名员工懂得自身岗位火灾危险性,会报警、会逃生、会扑救初起火灾;三是定期对企业消防设施和器材进行全面的检查维护保养,确保其完好有整。加强电气防火检测工作,预防电气火灾事故发生;四是要加强企业志愿消防队伍建设,增强企业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培训,辖区企业的消防安全业务管理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增强了消防工作责任感与紧迫感,理顺了消防工作思路,有效的夯实了火灾防控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