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2日,祥符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区委书记王彦涛,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红军,区委副书记岳青,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鹏峰,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涛传达了《开封市祥符区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方案》《祥符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祥符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第二项,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毛宏伟传达了《祥符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区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对前期燃气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对当前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红军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守好底线。认清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树立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认真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结合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聚焦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供电供水供暖供气、有限空间、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抓好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按照方案要求,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严格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四是广泛开展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做好“五个一”活动,讲一次安全课,开展一次警示教育,赠送一批应急与安全知识资料,组织一次应急演练,开展一次安全宣传教育“五进”活动。五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开展突发寒潮、极端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演练,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六是强化督导检查,全力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