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服务型执法检查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

       针对一些企业安全生产问题、隐患较多,安全管理水平提升慢、办法少的情况,近日,祥符区应急管理局改进检查方式,把应急管理与服务企业有机结合起来,组织检查人员深入企业开展服务型安全生产检查。

       推行“一线工作法”,对企业进行全面"体检"。工作中,由局领导带队,沉到企业车间、班组、岗位,对企业安全生产状况进行全面"诊断",深入排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与实施、规章制度规范与执行以及生产工艺、基础设施、技术装备、作业环境、防控手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

       执法检查与服务有机结合。按照"执法先送法、监管先服务"的工作思路,切实把执法检查的工作重心转移到为企业提供服务和指导、督促企业自觉整改的层面上来。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注重与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面对面"深入沟通,重点引导企业主动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同时,对在整改中出现的技术难题或专业问题,邀请专家帮助解决,实现"刚性化"执法向"人性化"执法转变。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