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杜良乡开展防暴恐演练,积极创建平安建设“三零”村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1-12-1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应急处置能力,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助力零事故、零案件、零上访的“三零”村创建,祥符区杜良乡应急管理所联合乡派出所、乡武装部精心策划设计了防暴演练方案,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暴演练活动。

       12月16日,杜良乡参与了由祥符区委政法委召开的全区应急处置演练视频动员会,接受了区委政法委书记古国彬的调度。随后,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邢亚飞宣读了《杜良乡防暴恐应急处置预案》。会后,在乡政法专干湛永涛、常务副乡长李雨菡的带领下开展演练活动。

       当天的演练,杜良乡将参加演练的单位分为乡派出所民警、乡武装部民兵、乡应急处置队、医疗救治等4个小组,并根据演练任务明确了各小组的工作职责。演练采用模拟场景进行。演练假设一名“歹徒”闯入公共场所,持凶器逞凶。各村网格员迅速报警并通知乡政府,同时拉响村内安全警报,疏导群众快速躲避。派出所民警及武装部民兵迅速持防暴器械对闯入学校的“歹徒”进行围攻控制,并在几分钟内合力将“歹徒”制服后,交由派出所民警处理。“冲突”过程中,“受伤”群众也被及时赶来的医务人员带离现场救治。整个演练紧张有序,各环节配合紧密,前后不到10分钟处置完毕,达到了演练的目的。

       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防范公共场所发生暴恐事件,杜良乡通过举办反恐防暴演练,不断提升相关部门的防范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助力“三零”村创建工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