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万隆乡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全校师生的应急逃生能力,12月11日,万隆乡第一初级中学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演练之前,班主任老师们悉心教导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帮助学生掌握正确的火灾逃生方法。

       班主任和疏散指挥员各就各位,随着校园模拟火情的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按照消防疏散演练方案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学生们在班主任老师和政教处老师的组织和保护下,用湿手巾捂住口鼻,猫腰护头从楼梯口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场所。演练均用很短时间,均未超过2分钟,过程中没有拥挤推攘现象发生。安全撤离后,各班清点人数,报告总指挥。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师生都做到了安全、迅速、有序地撤离。

       整个消防疏散过程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接下来陈校长向师生详细讲述灭火器结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实地向学生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灭火,最后让学生进行实地操作,效果非常好。

       通过这次消防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全校师生懂得了消防安全问题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拓展了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安全重于泰山,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树立高度的消防安全意识,把消防安全实记心中,共建和谐平安的校园。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