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多措并举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燃气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祥符区高度重视,在全区范围内认真组织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治理工作,全面排查整治瓶装液化石油气储存、充装、运输、使用环节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时刻绷紧燃气安全这根弦。印发了《开封市祥符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成立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组织召开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对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严格监管执法,深入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我区高度重视,严格“三管三必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治理工作。

       各乡镇、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排查整治瓶装液化石油气储存、充装、运输、经营单位和用气场所的安全隐患,开展联合执法,深入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进行燃气安全检查,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同时加强对酒店商超商贸养老社会福利机构、学校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等场所燃气安全使用的督导检查。严格执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强化燃气安全宣传,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以冬季安全大宣传活动为契机,通过广播、微信、抖音、设置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宣传燃气安全用气知识,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五进”活动等,普及燃气安全常识,提升人民群众燃气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燃气安全的良好舆论氛围。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