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文旅局积极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1-12-12|浏览次数:

       按照祥符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祥符区文广旅局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做好全区文旅领域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治理工作,消除文旅行业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积极布置、认真落实。我局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按照《关于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对各A级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民宿、网吧进行全面摸底,全面摸清瓶装液化石油数量、是否安装燃气泄露报警器、是否使用不锈钢金属软管以及燃气瓶的使用期限等基本情况,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建立档案,督促限期进行整改,并做好复查销号工作,确保将隐患彻底消除。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声势。为加强文旅管辖内场所的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安全,防止发生燃气事故。我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文旅行业经营单位进行安全知识宣传。通过宣传活动,让大家更清楚了解液化气的使用知识,学会安全正确使用液化气,进一步提升安全用气意识。

       三是认真排查、消除隐患。自接到上级通知,我局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治理小组分别对辖区3家A级旅游景区、1家星级酒店、15家网吧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大排查,重点对餐饮经营场所和职工食堂的瓶装液化石油气管理使用现状全面摸排。经查,启封故园景区内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餐饮经营单位9家、岳飞庙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一家(职工食堂),其中15公斤瓶装液化气罐15个、50公斤瓶装液化气罐5个,未发现安全隐患。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的监管排查,使监管排查工作常态化、日常化,切实提高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单位及使用者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宣传燃气安全使用常识提高燃气用户的安全意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