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安全生产典型事故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文旅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祥符区文广旅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安全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12月8日上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观看了《山东烟台栖霞市芴山金矿“1·10”重大爆炸事故》、《三门峡市河南省煤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尉氏县(旭梅)开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6·26”较大燃爆事故》、《兰考县河南鑫宏保温材料有限公司“11·3”较大爆燃事故》等四个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

       警示教育片中暴露出事故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不到位、管理不严格、事故报告不及时等突出问题,真实还原事件经过,深入剖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和教训,深刻揭示了安全风险防范的重要性,突出警示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丝毫懈怠和半点侥幸。

       党组书记、局长仇涛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刻吸事故教训,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二要深刻领会学习,加强安全意识,切实增强防范安全风险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明确重点内容,局属各部门要按照“一岗双责”责任制,做好文旅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三要加强各项安全检查力度,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真正使安全工作警钟长鸣,防患未然,万无一失,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四要严格实施台账销号管理,实施挂图作战,对排查出的每一个隐患,都要落实责任、措施、时限,抓紧整改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确保文旅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通过此次生产安全典型事故警示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对大家再次敲响了安全警钟。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