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流动宣传进农村 安全知识传万家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农村防火宣传工作,增强广大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祥符区消防大队走进农村大力开展消防宣传活动,面对面向村民普及冬季防火知识,最大限度减少农村火灾事故的发生。

       宣传过程中,大队针对冬季用火用电量增多、村民消防意识相对薄弱的现状,结合农村普遍堆放可燃物较多、消防基础设施少、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逃生自救能力弱等特点,深入浅出的向群众讲解农村火灾形成常见原因,利用消防宣传图板组织村民观看,通过图文着重向群众讲解发生火灾时如何报火警、如何快速逃生以及如何预防常见家庭火灾等消防基础知识,提醒大家秋冬季天干物燥、火灾易发,房前屋后不要堆放草垛、严禁点火烧荒、焚烧秸秆,更不能随意丢弃烟头、倾倒炉灰等,平时出门还要做到“三清三关”,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后宣传人员向村民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彩页,让村民更直观的学习和了解消防知识,使消防安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进农村、进家庭活动,广大村民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开展消防宣传工作,广泛开展点对点帮扶和培训教育,扎实推进农村冬季防火工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