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多措并举做好烟花爆竹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

       为巩固我区烟花爆竹禁售禁燃成果,改善大气和人居环境,切实保障公共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12月2日,祥符区召开烟花爆竹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红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鹏峰,区领导及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是要求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完善方案、细化分工、压实责任,确保工作有序开展、有力推进、有效落实。同时,组织公安、应急、督导和环保等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和依法查处违售违燃行为。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防“爆”未然。区委宣传部、网信办融媒体中心要组织开展好宣传教育工作,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开设专栏。采取跟踪报道、树立典型、加大曝光力度等形式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工作,赢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三是做到主动作为、全域跟进。各中、小学校要对学生集中宣传教育,不买不燃烟花爆竹。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在红白喜事合理安排靠前劝导禁燃规定。要做好全区出租车、公交车、客运车等驾驶员的宣传教育。要求驾驶员对春节前夕返乡人员广泛宣传禁售禁燃规定。同时,对全区大型商场超市人员密集场所宾馆饭店等重点领域开展火灾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问题。

       最后,张区长指出:“双禁”工作是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文明的重要举措,对于改善我区大气和人居环境具有重要作用。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持之以恒抓好全域全时禁售禁燃工作。

       张区长强调:要多措并举,坚持党政主导、部门联动、属地管理,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务求工作实效、夯实工作责任、铁腕执纪问责,切实做好双禁工作。确保隐患清零让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双节!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