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罗王镇罗王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1-11-28|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提高防范自救能力,针对学校教学楼突发火警火灾的情况下,让全校师生熟悉消防逃生路线,以达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有序、迅速的引导学生安全疏散,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通过消防安全演练,紧急疏散演习,让学生学到安全防护知识,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11月25日,罗王镇罗王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逃生演练方案,班主任进行消防安全讲解。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用火、用气安全小知识,火灾逃生自救十二招等消防知识。

       学校又通过校园广播向全体师生阐明疏散逃生演练的撤离方向、撤离路线以及到达区域,要求学生用手帕、衣角等捂着口鼻,猫着腰有序地按指定路线“逃生”,在疏散过程中注意不拥挤、不慌张。紧急的警报,急促的哨声,“灾情”刻不容缓,学生们有序撤离。

       老师们牢记自身职责,坚守岗位,认真指挥,保持通道畅通。从信号发出到师生完全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仅用时3分12秒,消防演练圆满结束。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