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文旅行业疫情防控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

       近日,国内因旅行团引发的疫情已波及多个省市区,影响范围越来越大。鉴于文旅行业的不确定因素和部分景区实行免票政策,由此带来的客流小高峰。为巩固全国人民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坚决杜绝疫情病例从祥符区文旅行业引发,11月2日,祥符区文广旅局立即行动,迅速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分析了当前旅游行业形式和因旅行团引发的疫情风险,坚决贯彻《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推出多种措施,采取多种形式,扎实推进祥符区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从细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从细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印发了《关于加强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围绕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线上预约制和实名制、入口二道防线管控、旅游团队管理、散客管理、现场疏导、聚集性活动管理、消毒消杀、扫码查验、一米线落实、应急演练等十五个方面细化防控措施,并出台了具体可操作的检查督导标准。

       从严、从实严把“四道”关口。为进一步加强外来游客和从业人员的管控,按照市文旅局、市疫情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加强了对文旅行业从业人员的管理和外来入汴散客、团队的管控,做到了从业人员不带病上岗,入汴游客一律核酸检测等,主要措施有:从业人员身体健康关,文旅企业每天组织员工岗前测温,每周组织核酸检测一次;团队游客身体健康关,无论组团还是地接,一律先查验游客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否则不予参团,行程中每天测量体温;场所入口关,文旅场所在入口处均设立防控台并有专人值守,进入文旅场所人员一律戴口罩、测温、扫码、验码、实名登记,否则一律劝离;消毒消杀关,文旅场所公共区域每天消毒消杀不低于3次,服务台、电梯、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增加消毒频次,互联网上网服务设备、歌舞娱乐设备、游艺娱乐设备等做到“一客一消”,并做好登记。

       加强督导检查。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文旅局专门从机关科室抽调人员组成5个督导组,对文旅市场经营场所进行全覆盖检查督导,并每周通报一次检查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狠抓落实整改,做到整改不到位、检查不收兵。对问题多发或问题迟迟整改不到位的单位,按照相关规定采取停业停产措施,直至整改落实到位为止。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