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文广旅局联合开展全区文旅行业消防安全大检查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

       为了确保全区文物、景区单位、星级饭店的消防安全工作,11月1日,祥符区文广旅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和治安大队成立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文化旅游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

       联合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的介绍,仔细询问了节日期间重点安全措施部署情况,重点就节日期间值班巡查制度落实、应急预案制定、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的管理是否符合要求、消防控制室是否按要求双人24小时值班、安全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检查中,联合检查组询问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能不能熟练操作消防设施控制设备等,并随机询问员工掌握消防知识与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熟练程度。在对启封故园景点一处游乐场所进行检查时联合检查组发现泡沫夹心彩钢板建筑,已临时查封,责令限期整改。

       检查结束后,联合检查组再三叮嘱各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切实履行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加大防火自查、巡查频次和力度,确保全区消防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