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我国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全面开展,祥符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响应,成立多个普查工作组,深入全区各个乡镇进行普查工作。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通过开展普查,摸清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地区抗灾能力,科学评估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对于制定科学实用的灾害综合防治区划、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普查员们深入祥符区境内的各个村庄,挨家挨户的进行调查,耐心的向普查群众讲解本次普查的重要意义,并且在普查过程中对群众进行防灾减灾知识的普及宣传。对普查群众的各项信息进行详细的记录,并严肃对待本次普查的各类数据,按时上传数据,确保数据的完整、真实、可靠,并且在普查过程中严格执行相关保密规定。

       此次风险普查是我国首次对全国的自然灾害风险进行摸底调查,也是我国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升的基础工程。因此,我们要切实做好此次风险普查工作,全面获取灾害致灾信息,历史灾害信息,重点隐患情况,摸清各地群众的抗灾能力和减灾能力。以调查为基础,客观认识当前的灾害风险情况、居民承灾能力、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通过此次灾害风险普查,加快提升我国综合防灾抗灾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我国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