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应急管理局设立行政调解室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

       为及时化解纠纷,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积极探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促进应急管理系统依法行政,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祥符区应急局设立了行政调解室,并配置了行政调解员。

 

       行政调解室建立了相关管理制度和工作规范,明确了行政调解的范围和程序流程,并将这些制度制表上墙。积极引导告知群众行政调解制度,并设立行政调解工作台账,详细记录行政调解案件的各项信息,保证了行政调解工作的顺利开展。

       行政调解作为处理行政纠纷的重要途径,能充分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和发挥说服、协商、调解等方式的优势,全力化解与行政管理有关的民事争议与行政争议。通过行政调解室的设立,祥符区应急管理局将探索更多形式的行政执法措施,为我国法治政府建设添砖加瓦。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