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国庆节前安全生产警示提醒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

       2021年国庆将至,为确保国庆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祥和、安康的国庆假期,祥符区区应急管理局提醒生产经营单位在节前和国庆期间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全员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负责人作为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严格按要求签订各个层面的安全生产责任书,在节前组织员工开展一次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活动,发现隐患及时落实整改。

         

       二是加强用电、用火、用气、用油安全管理。严禁违规用电、用气、用油行为,严禁在生产仓储场所使用明火及使用取暖器。停工停产的企业必须做到“人走电断”,切断生产经营场所总电源。

       三是加强重点部位管理。加强对危险品仓库、锅炉房、燃气管道、高低压配电室、柴油发电机房、消防水泵房等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管理。户外不得堆放易燃易爆物品。节前请专业人员对设施设备开展一次维护保养、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予以消除。

       四是畅通安全通道和安全出口。停工停产的企业要对车间内外进行清理,清理四周杂物,严禁在楼梯及安全出口、消防通道处停放电动车或给电动车充电等行为,规范电动车等车辆的停放,确保通道畅通。

       五是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国庆期间,停工停产企业员工全部返乡的,企业应及时切断宿舍总电源,关闭门窗洞口;有员工留宿的企业,需明确指定留守人员负责宿舍安全事宜。严禁在宿舍内使用液化气、大功率电器及利用明火取暖。

       六是加强厂区应急值守和管理。要按照“六有”建设要求,落实人员值守,加强应急管理,节假期间对厂区要每天开展安全生产巡查,严禁带小孩进入厂区。停工停产的生产经营单位要关好门窗洞口、清理阳台,严防国庆期间外界明火引入,防止小动物进入场所咬破用电线路。国庆期间继续开工的单位,应事先告知网格区块责任人,通讯工具时刻保持畅通。

       最后,祥符区应急管理局预祝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国庆快乐,幸福安康!!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