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兴隆乡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压实隐患排查主体责任。在两节来临之前,兴隆乡于召开了2021年中秋国庆“两节”前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对全乡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作了细致分析,针对企业、经营场所等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作了周密的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要在行动上下足功夫,落实主体责任,压实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狠抓隐患排查,坚决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
        二是突出重点领域,迅速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期间,乡党政主要领导迅速组织了派出所人员、应急办人员及村组网格负责人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工作原则,围绕“道路交通、烟花爆竹、食品药品、房屋建筑、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对辖区重点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排查。
       三是强化问题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及建议,同时进行了登记汇总,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并强化问题整改措施。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在规定期限内开展复查。要求全乡和各村组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执行安全法规标准和安全规章制度,对查出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整改,切实把各类事故遏制在萌芽状态,力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