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暴雨中最美的城管人:坚守防汛一线,筑牢安全屏障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
       近日,开封又迎来新一轮降雨,由于本轮降雨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祥符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管理局)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提前疏通排水管道,防范重点部位,预置力量物资、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防范重点部位,加强河堤险情巡查。为抓好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防范工作,25日,市城防办常务副主任,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王泗顺到我区检查城区防汛排涝工作情况,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毛洪伟陪同检查。
       副局长王泗顺一行,来到李太河巡查河堤险情,实地查看河水高度,此外,还到文化路、科技大道等积水严重的街道,查看并组织防汛人员做好排涝工作,确保祥符区安全度汛。
       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压实防汛责任。根据雨情变化,9月24日6点到次日凌晨5点,我局100余名防汛人员在各自分包片区开展排涝工作,及时上报街道积水情况,对科技大道、人民路、东京九里、家俱街、文化路等积水严重的街道,采取打开窨井盖、疏通雨水篦子、拉警戒线、树立警示牌等有效排涝措施,加快排水速度,保障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备好防汛物资,随时做好调运准备。坚持“按需定额储备、讲究实效、专物专用”的原则,我局预先置备了防汛专用沙袋、发电机、抽水机、警示牌、高压防水袋等防汛物资,并对物资数量、品种进行了认真的检查登记,制定了应急调度方案。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