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

       祥符区应急管理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9月15日上午,召开了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责任人传达了针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和方法:一要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制度。在政务服务网、平台等网站,定期公开行政许可、行政执法等信息,做到决策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全面清理现有行政许可事项,修订公布新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做到清单外无审批。实现审批服务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二要全面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将疫情防控期间实行的“网上办”“预约办”“上门办”等服务措施常态化,减少企业办事环节,降低成本。清理除法律法规规定的审批前置条件,提高审批时效。三要实施精准化安全服务。一是主动对接“事前”服务。以统筹实施“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重点项目前期审批、专项整治等活动为主线,前移安评和执法检查关口,力求达到精准发力,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在企业许可证有效期到期半年前通过短信、电话向企业发送换证预警提醒,列出换证资料清单,主动为企业换证提供便利。二是灵活开展“事中”服务。为避免出现将查阅《安评报告》、现场踏勘、检查安全隐患、形成审查意见等繁多的审查程序和内容集中在一天内的“机械”式难题,在组织专家进入企业开展核查或者审查前,先向企业或评价机构拿取电子版的《安评报告》,发送给专家,要求专家先行审阅《安评报告》,并记录好报告中存在的问题,腾出时间重点检查安全隐患。加强对安全培训、安全评价与检验检测、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等各类安全技术服务机构执业行为的监管,依法加强失信惩戒,促进安全技术服务市场规范运营、健康发展。三是积极支招“事后”服务。企业许可事项办结后,开通证照邮寄证件送达服务,让办事群众“只跑一次”即可拿到证照。建立完善专家指导服务工作机制,聘请专家对重点行业企业开展“专家会诊”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指导企业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更好地帮助企业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助力企业安全、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区安全形势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