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城东街道办事处开展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省内外安全事故多发,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双节期间群众安全,城东街道办事处于2021年9月15日,召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安全生产主要责任人,开展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对辖区内安全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会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早谋划、早预防、早防范,对安全防范工作要严格执行如下部署:一是进一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新安全生产对安全生产过程中发现隐患、重大问题、责令未整改的情况进行更新,进一步强化了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同时对安全责任监管人员提出更明确的要求,贯彻好新安全生产法,用各种媒体的方式进行宣传,让人人都参与进安全监管当中,是营造稳定的安全形势的关键;二是双节期间加大排查力度。加强安全隐患巡查排查,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严看死守,尤其是近期发生的道路安全、燃气爆炸、有限空间作业、防溺亡等重点领域,做好排查,发现重大问题零容忍;三是严格执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上报制度。双节期间部分工作人员面临回家问题,值班责任人要安排好值班人员的时间,带班领导要确保值班人员二十四小时坚守岗位,坚决杜绝擅离职守,及时掌握值班情况。坚持隐患报送制度,每日将排查情况报送至应急管理局,保障有情况迅速到位处理,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会议要求,城东街道应急管理所、各包社区领导,要按照部署安排开展工作,并将工作开展情况形成工作报告上报,齐心协力,平稳度过双节。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