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事中事后监管。9月6日,祥符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祥符区应急管理局对随机抽取的开封火食鲜食品有限公司、那兴家具有限公司、开封宋韵香食品发展有限公司、开封市诚信蔬菜加工储存有限公司等9户企业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劳动防护用品管理情况、应急预案编制、应急演练、主要负责人履行职责情况、安全投入保障情况、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安全警示标志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现场整改或限期内整改到位。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通过平台及时录入检查结果并对外公示。

       通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进一步掌握了工贸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执法人员要求:一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构建无缝隙、 无死角、全覆盖的安全生产责任网;二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加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三要强化应急演练实效,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祥符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工作,为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