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罗王镇深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

       9月1日,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罗王镇组织镇直各部门和辖区内企业,对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进行认真宣传学习。

       《安全生产法》是安全生产领域的综合性和基础性法律,也是各部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法”,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从多个方面对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增强安全生产能力做出了新的规定,特别规定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注重了对从业人员的人文关怀以及大幅提高了对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的处罚力度。

       党委书记王新威要求:镇直各成员单位部门,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活动,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的普法宣传活动,加强对生产经营单位的教育培训,同时要求在贯彻上下功夫:一是做好相关制度的修订工作,要对照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的内容,凡是与新《安全生产法》规定不一致的,必须尽快予以修改或者废除,二是做好修改内容的实施工作。要根据《安全生产法》新修改的内容,明确部门职责,强化部门合作,结合部门实际制定有关规章制度,严格监管,确保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