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祥符区

祥符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祥符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

       9月1日,祥符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鹏锋、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涛、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和减灾救灾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压实责任,不碰安全生产“红线”,突出重点,把住安全生产“主线”,狠抓落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就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要深入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团结协作,共同推进工作,认真严谨地做好灾情核查和受灾群众救助工作,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和灾后重建安全生产工作,为发展大局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随后祥符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涛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对比新旧《安全生产法》,解读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二是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全面排查,严格执法,持续加大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工作力度。三是进一步落实省、市“七抓七防”工作部署,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宣传教育活动。四是要时刻紧绷防汛救灾这根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灾后重建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李鹏锋区长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一是务必重视,守牢底线。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务必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切实做好安全隐患全面排查,牢记“隐患就是事故”,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三是务必谋划到位。持续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开展灾后普查,实事求是做好灾后统计上报,全力做好下一阶段防汛抗疫工作,坚决打赢防汛和疫情防控两场硬仗。四是务必落实强化督导。聚焦燃气、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城乡建设、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落实各级党政领导责任督导,坚持“三管三必须”要求,用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抓紧抓好祥符区安全生产工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