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加强河道巡查,持续做好防溺水工作

来源:尉氏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8-11|浏览次数:

 为保证汛期行洪通畅与防溺水工作,近日,尉氏县南曹乡开展巡河和防溺亡宣传工作。

 在巡河过程中,各河长开展河道巡查,实地查看河流水位情况以及河道周边有高杆作物妨碍河道行洪等问题,并做好巡河记录。针对发现的问题与防汛重点,精细排查、集中整治、全面监管,时刻关注气象、水位等预报预警信息,认真做好雨情、水情的监测,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强化应急保障,加强巡查值守,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同时,正值暑期,溺水事件进入高发期,扎实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意义重大,在重点区域设置安全警示牌,防范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2.png 

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常态化宣传禁止私自下河、水库等危险地带游泳玩耍的有关要求,劝阻游客私自下水等危险行为,最大程度的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下步,该乡将持续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密切关注气象和水文信息,加强河道巡查防守,及时发现、及时消除河道安全隐患,确保河长制落在实处,雨后及时做好河道疏浚、清杂、清淤工作,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确保实现河道生态持续稳定向好。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