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朱曲镇筑牢防溺水“安全网”保证安全大宣传成效

来源:尉氏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8-11|浏览次数:

随着气温升高,未成年人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保障辖区群众人身安全,结合上级关于开展安全大宣传活动,尉氏县朱曲镇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防溺水责任。该镇召开了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推进会,会议上明确了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应急、宣传、团委、妇联、教育等部门,组织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该镇应急办牵头在镇区利用集会开展安全大宣传活动。各村做好隐患排查和督促检查;派出所、学校、村两委成立宣传巡逻小组,对辖区危险水域开展不间断安全宣传和巡逻。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设立警示牌、微信群转发等多种形式加强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溺水意识。共发放防溺水宣传单8000多张、悬挂横幅60多条、致家长一封信6000多张。

三是迅速摸排登记,及时消除隐患。该镇综治办组织各村干部和网格员深入开展危险水域排查工作,对辖区内杜公河、双洎河、沟渠和坑塘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全面巡查,巡查中对护栏、防护网和警示牌缺少或者损坏的水域登记汇总,建立台账,整改到位。共排查危险水域53处,新增警示牌22块,新修防护网600余米。

3.png


下步,该镇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宣传工作常态化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人防、物防加技防,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