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张市镇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九小场所”各项安全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23日,尉氏县张市镇消防应急所联合综治办、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组成检查小组对镇区周边“九小场所”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人员先后来到辖区内商场、药房、餐馆等“九小场所”进行逐一排查,主要检查了各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是否通畅;灭火器材是否过期未检、是否按规定位置摆放;应急照明设施配备是否准确、齐全、有效;店面是否存在电器线路老化、裸露、未穿管;是否存在店外经营等问题。共计查找安全隐患24条,检查组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单位负责人严格按要求限时整改到位。

       在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相关人员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群众防范火灾事故的意识和能力,督促经营业主加大对安全管理的投入力度,杜绝侥幸心理,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看护工作,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经营安全。

       自今年开展“九小场所”严打整治以来,该镇共检查餐馆、超市、网吧等“九小场所”90余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30余处,现场整改落实了110余处,进一步优化了辖区安全生产形势。下一步,该镇还会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松懈,全心全意保障辖区安全局面,为镇区的持续发展打下稳定坚实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