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永兴镇开展春季农田机井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0日,天气乍暖还寒,在尉氏县永兴村陈村的农田里,网格员王红要正在排查田间机井安全隐患,每到一个机井边,他都认真排查。

微信图片_20220319121906.jpg

 为加强农村灌溉井安全管护工作,促进灌溉井更好地服务农村生产,保护人民群众在春耕浇灌时期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尉氏县永兴镇全面开展农田灌溉机井隐患排查工作。

 组织村党员干部、网格员70余人深入田间地头,检查各村现存机井及配套设施使用情况,全程跟进农田机井排查整改工作,确保农田水利设施建得好、用得着、管得住,并充分利用三级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实时反馈全镇各村机井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做到监督无死角、全覆盖。

 该镇对35个行政村田间机井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各村排查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分类处置,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确保农田内井出水、泵可用、电连通,并对隐患机井及时采取整改措施,从源头上消除隐患,切实扛稳粮食生产安全重任。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