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岗李乡开展校园安全消防演练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让全体师生熟悉如何使用灭火器,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学会灭火并能有序地进行疏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3月16日上午,尉氏县岗李乡应急保障所联合尉氏县消防大队、岗李乡派出所在岗李一中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及消防知识教育活动。

       尉氏县消防队人员结合消防案例,对学生们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常见火灾处理方法,对消防日常管理、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使用、疏散逃生要求等方面给学生们讲解了一节通俗易懂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随后消防人员还对学生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师生学会使用灭火器处理常见火灾。

       消防人员讲解后学生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的迅速扑灭,做到了冷静沉着的面对突发现象,成功快速的扑灭大火。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防范火灾逃生自救自护的能力,进一步筑牢了校园消防安全墙。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