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朱曲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3月16日,尉氏县朱曲镇应急保障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到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导企业安全生产。

 

       检查中,检查组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成品仓库等重点部位,检查了室内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灯等消防设施设备及疏散通道情况,向企业负责人询问企业值班值守、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整改,同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落实火灾防控措施,强化日常消防巡查,做好火灾防控工作。

 

       检查组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直接关系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的主体,要加强安全风险动态管理,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保障生产车间环境整洁有序,确保生产过程安全可控;要做好发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面做好安全生产设施维护;要提高一线员工安全生产技能,严格禁止违规操作,并定期对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

 

       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和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在企业生产的全过程,严格执行相关安全措施,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牢、抓到位。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