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两湖街道开展春季消防安全专项大排查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

为增强沿街商户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水平。近日,尉氏县两湖街道联合消防大队对辖区内所有商铺、超市等营业性场所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大排查活动,有效提高了商户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此次专项大排查以网格为单位,由网格员配合消防人员全程隐患整治跟踪处理,安全隐患采取分类分级管理措施,精细摸排。排查内容主要是营业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设施是否齐全、能否正常使用,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是否了解,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内,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是否存在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等情况。同时,向广大商户普及防火常识,要求商铺过道不能堆放杂物,易燃物品远离火源,保证消防栓水源畅通,讲解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在排查现场,根据消防队员检查出的问题和存在消防隐患的不同程度,由网格员拍照留存,建立台帐,做到“一户一台账”,对存在的隐患责令商户在规定期限内加以整改。同时对辖区内重点商户消防安全隐患实行跟踪督查,及时发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沿街商户排查整治工作已完成2/3,现转移到大西门、南街社区网格中,排查工作仍在稳步推进。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该街道将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积极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