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张市镇应急指挥中心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

       近日,尉氏县张市镇镇政应急指挥中心开展了一次贴近实战的消防安全综合演练。该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班组以上干部参加了演练。

       上午8时30分,演练正式拉开序幕。首先,讲解员王月强向队员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要做到一取二拔三喷射,直到把火扑灭的全部过程,王月强向司机及救援队员介绍应急救援车各项功能,并实际操作展示。其次,参演队员们严格按照总指挥别庆刚的要求,认真开展了实战演练,演练过程中做到了高度警惕,井然有序,很好地保证了本次演练的圆满完成。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参加人数达20余人,参演队员15余人,救援车1辆,使用灭火器10个,油桶1个,汽油4公升,极大地保障了演练的顺利进行。通过演练,锻炼了救援队伍,积累了火灾救援经验,提高了救援队伍应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增强大家防范火灾,有效处置初期火灾的意识和能力,对“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有了明确的认识。营造出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张市镇的经济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