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庄头镇消防工作常抓不懈,提高全镇安全意识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尉氏县庄头镇党委政府结合该镇实际,召开了2022年度第一季度消防安全形势分析会暨月例会,该镇党委书记陈伟要求全镇职工干部学习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

       一、总体目标 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原则,前移火灾预防关口,以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四个能力”为核心内容。全面提升全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优化该镇消防安全环境,有效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二、工作任务 (一)全面落实消防工作责任 1.组织领导责任。 2.管理责任。 3.设施建设责任。 4.完善管理规定。 (二)全面落实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 1.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能力,做到“消防安全自查,火灾隐患自除”。 2.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做到“火情发现早、小火灭得了”。 3.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做到“能火场逃生自救,会引导人员疏散”。 4.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做到消防设施标识化、消防常识普及化”。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 (二)严格落实标准。 (三)加强检查督导。 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镇消防安全管理,将认真落实“四个能力”建设,努力创建“平安庄头”,营造良好的乡镇消防安全氛围。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