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严防风筝挂线 守护电网安全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

       “老乡,销售风筝时,要提醒购买者远离电力线路,避免风筝落在电线上造成触电危害……”今日,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人民广场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对销售风筝摊主普及风筝安全放飞知识。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出门放风筝的人员越来越多,为严防风筝搭挂导线造成跳闸事故,保障人身电网安全。近日,尉氏县供电公司开展“安全放飞”集中宣传活动。该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组织工作人员走上街头、社区、广场、风筝销售地点等场所,重点向放风筝爱好者、销售者、小朋友等人群发放宣传材料,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讲解在电力线路下放风筝的危害,普及安全放飞知识,呼吁广大群众在放飞风筝时远离电力线路,时刻注意周边环境,增强自我保护和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并提醒广大放风筝人群,一旦出现风筝挂线情况,不要自行攀爬电线杆摘取,应及时拔打供电服务电话,等待电力部门人员处理,避免发生触电事故。同时,该公司拍摄放风筝远离电力线路宣传片,通过抖音、微博、微信朋友圈、视频号等多种渠道向群众宣传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从源头上杜绝风筝挂线引发安全事故。

 

       此外,该公司加大巡视力度,对线路附近易放风筝区域进行全面梳理,周末假日安排专人看护,增加辖区内重点地段附近线路巡视次数,防止风筝、塑料、漂浮物等缠绕在电力线路上,并利用巡视机会,强化宣传,提高沿线群众护电意识,切实抓好线路防外破工作,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