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小陈乡应急所多措并举开展安全宣传教育 “五进”活动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素质,更好的营造人人懂安全的良好氛围,连日来,尉氏县小陈乡将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纳入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健全组织架构,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开展“五进”活动。

       精准服务“进企业”。邀请企业参与“安全生产月”“防火宣传月”等主题活动,大力宣传企业安全文化学习宣讲,制作下发“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等宣传海报。细化“一企一组、一企一策”工作举措,走访服务企业22家次,为全乡10家企业80余员工进行安全培训。

       惠民为民“进农村”。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势,利用宣传车大喇叭播放,悬挂宣传条幅安全宣传知识,在各个村里进行宣传,丰富了群众安全知识,提高了群众安全意识。

c57e1b8c322033fa44d7f3c298739c2.jpg

       宣传教育“进社区”。联合各村网格员在乡辖区发放安全宣传单页,并详细向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相关安全知识。

d0d370d44d25c6486ea0695a38b94b3.jpg

       护园筑安“进学校”。在课堂教学、专题教育活动、社会实践等活动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教育内容,中小学每月、幼儿园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并列入考核内容。突出校车安全专项整治、校园危险化学品安全管控等重点,创新开展安全演讲等活动。

       全民普及“进家庭”。采用专题教育培训、安全知识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在全乡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防溺水专项行动,组织“安全教育伴我成长”主题绘画比赛、“我把安全带回家”征文比赛、“安全在我心中”演讲比赛。围绕消防、防溺水等安全重点,利用各类传播载体,普及应急安全逃生技能和家庭安全常识。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