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庄头镇专职消防队开展技能训练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

       尉氏县庄头镇专职消防队为了提高该镇专职消防队员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保障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决定开展专项技能训练。训练开展时间为2022年3月8日上午9:00-10:00,现已圆满结束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技能训练主要包括单人单卷水带卡口连接和水枪连接全套灭火操作,以及双人配合两盘水带铺设和连接接口的操作。这次技能训练目的是让每个战斗员都熟练掌握灭火技能,面对突发火情时做到临危不乱,镇定组织操作灭火。

 

       通过本次训练,加强了该镇专职消防队伍建设,提高了消防队伍抢险救灾的实践能力、应急能力和应急经验水平,增强了队员之间的协调性;为快速、有序、高效应对突发事故积累了实战经验,为发生各种安全事故及时有效的组织抢险救援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为该镇的安全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