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大桥乡:筑牢消防安全 构建平安校园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应急疏散演练管理和组织工作水平,建立健全有效的消防安全防范应急机制,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所造成的损失与影响,同时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提高自救、逃生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2022年3月10日上午,尉氏县大桥乡应急保障中心联合尉氏县消防救援大队、大桥乡综合治理中心在大桥乡中心小学开展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前,尉氏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与使用、常见火灾的预防及扑救、火场逃生方法与技巧、常见消防设备配置及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同时强调本次疏散演练的注意事项。

       随着警报声的拉响,在老师的指挥下,学生们用各种方法捂住口、鼻,弯腰低行,紧急撤离教学楼,安全、迅速、有序地疏散到学校操场。到达操场后,学生们重新列好队,大桥乡应急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学生们更加明确防火、自救的意义,掌握了一定的消防常识,提高了防火自救的能力。

 

       安全可以演练,生命不能彩排。消防演练作为学校进行安全教育、安全培训的重要手段,对提升学校火灾疏散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生火灾应急疏散能力起到很好的作用,本次演练切实加强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