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水坡镇: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3月7日,尉氏县水坡镇成立消防安全检查专项小组,由镇长海鸥带队在全镇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内超市、学校、加油站、饭店等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场所。检查组仔细检查了场所内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针对消防设备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设置和使用是否符合规定,日常防火巡查检查是否到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灭火疏散预案是否制定完善,是否定期组织消防应急演练等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并现场查验员工对消防器材的运用以及应对火灾发生的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各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了单位负责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全面落实了消防安全工作主体责任,预防了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该镇将积极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全镇经济社会的发展保驾护航。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