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危化行业安全主题宣传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

       在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召开的重要时段,3月4日,尉氏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危化行业安全主题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对全县危化和重点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加压、再部署、再推动,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防范应对能力。全县30余家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县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东民表示,当前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集中阶段,更是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召开的关键时期。各有关生产企业务必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复工复产”六个必须“,必须制定科学规范的复工复产方案,必须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必须对新招录人员、特种作业人员、转岗换岗和休假复工人员进行系统性教育培训,必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必须严格落实有限空间、动火等特种作业审批制度等。

       会议强调,各生产企业负责人要加大安全投入,决不能只管效益不顾安全,只顾生产不顾安全投入,企业若对安全一毛不拔,事故会帮你拔得一毛不剩!要持续加强老旧生产工艺、设施设备的提质改造更新,加强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的引进,多层次培养专业管理人才、技术人才,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县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工作人员要落实特殊时期”白+黑“、”7×24小时“安全监管工作机制,加大执法检查频次,保持安全生产工作高压态势,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权威性和震慑力。执法检查工作中,要严执法、重监管,督促企业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法治意识和责任主体意识,自觉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要督促企业持续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提高事故防范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