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庄头镇集中进行危化企业安全大检查活动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危化企业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举一反山,长效管控,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尉氏县庄头镇党委政府积极配合尉氏县应急管理局危化管理部门对该镇的危化企业进行了集中安全大检查活动。

       2022年3月6日,尉氏县庄头镇党委书记陈伟、常务副镇长陆建国和镇应急管理所所长徐大勇陪同尉氏县应急管理局检查人员来到了该镇的工业园区,重点检查了力嘉食品、皓月清真食品以及蔚源等三家危化企业。

       检查组首先查看了各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听取各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领域的管理流程、细致查看了现场消防设施等方面。尉氏县应急局检查组强调各企业决不能放松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将安全放在第一位。

       在检查中,检查组详细了解企业燃气设施设备运行、安全管理、消防设备配备等情况,告知燃气企业要依法依规,严格做好燃气配送、用气安全等环节的隐患排查,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松懈,做到警钟长鸣。并就如何安全使用易燃气体和瓶装燃气使用安全常识进行宣传教育,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要求企业加大燃气入户检查和宣传力度,履行职责,指导群众安全用气,确保燃气使用安全,筑牢安全防护网。

       检查组重点检查企业相关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制定和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岗位安全操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等。

       每到一处,陈伟书记和陆建国副镇长都跟企业主强调,企业主体责任要牢牢记在心里,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做到警钟长鸣,杜绝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