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朱曲镇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宣讲课堂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3月4日,尉氏县朱曲镇政府在二楼学习室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掌握突发状况下灭火和逃生技能,由镇消防安全工作人员对机关工作人员及行政村负责作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讲课。

 

       在宣讲课堂上,通过介绍了近几年发生的真实火灾案例事故,并指出了当前部分单位和个人存在侥幸心理、麻痹大意、不懂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突出问题。”安全不能等待,生命无法重来。“针对存在的问题,向大家讲述了”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安全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提高辖区防灾减灾能力;希望辖区居民围绕”三懂“(懂基本消防知识、懂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懂逃生自救技能)、”三会“(会报火警、会扑灭初期火灾、会逃生自救),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最后还给大家普及了一下灭火器械,燃气报警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消防安全的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为打造平安家园奠定了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