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永兴镇: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2022年3月3日,尉氏县永兴镇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县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有关精神,对“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一是注重分析研判,结合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召开安全风险防范专题会议,认真分析当前安全形势,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二是注重检查执法,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体,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为主要内容的检查,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切实解决安全生产方面的突出问题。三是注重复产监管,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督促检查。

       该镇镇长王栓来最后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从统筹推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出发,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住问题不放、解决矛盾不推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强化安全生产源头管理。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活动为抓手,深入持久地开展安全生产宣传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居民和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和对事故的防范能力。三是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深刻吸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形成闭环管控机制。四是提高安全生产防范能力。建立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提高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促进全镇社会全面可持续发展。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