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安委办、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宣传 “进农村”活动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

       进一步强化农村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风险防范能力,3月2日,县安委办、县应急管理局到蔡庄镇鹿村开展了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为村民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更好地推动农村整体安全水平有效提升。

 

       在鹿村村委会,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对安全知识进行宣传,并指导村委会要充分发挥乡村干部、安全网格员、灾害信息员、应急志愿者等在农村安全宣传中的主力军作用,引导广大村民开展契合本地实际开展警示教育、应急演练等活动,全面提升农民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安全支撑。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公众应急手册》、《防灾减灾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300多份,让安全提示做到触目可及。

       该村村民表示,此次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使他们受益良多,不仅深刻了解了安全生产生活的重要性,还学会了如何将学到的安全生产知识运用到自己的生活中,要做到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还需要身边每个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断学习安全生产知识,不少群众表示将会把此次学习到的安全知识带回家,讲给身边的每个人听。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