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门楼任乡:深入乡镇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乡镇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大力提高乡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自防自救能力,3月2日上午,尉氏县消防队联合门楼任乡消防救援队深入门楼任二中开展安全授课及疏散演练,为全校师生送上丰盛的“消防大餐”。

 

       授课过程中,宣传人员采用一些简单形象的问题与学生互动,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校园日常火灾的预防,及如何报警、如何在火场进行逃生自救的消防知识,同时,为了让师生真正的接受这些消防知识,掌握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还手把手地教师生们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并及时纠正了师生们使用灭火器的错误动作,使师生们切实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整个活动历时近2小时,给学生们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消防知识课。老师、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构筑“平安、和谐”的校园生活夯实安全基础。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该乡二中师生真正做到“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提高了广大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逃生自救的能力,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打下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