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大营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筑牢春季安全屏障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

       3月1日上午,尉氏县大营镇特邀请县消防大队教员联合开展了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该镇各村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等60多名干部参加活动。

 

       培训中,教导员结合本地实际,采用消防知识讲解、案例分析、播放视频图片等方式,生动形象的讲解为大家介绍了家庭用电、电动车充电、行车安全及火灾求救报警细节等方面的常识;现场对学员们提出的关于消防日常检查、消防火灾的应急处理及预防、火场逃生、消防设备如何使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解答。培训内容丰富,讲解语言朴实,形象生动,好记易懂,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防患于未然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强化了安全意识,普及了火灾现场自救逃生技能和消防器材的使用知识,对管理和指导群众做好春季消防安全、排除消防安全隐患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进一步筑牢了百姓生命财产的安全屏障。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体参训人员深刻体会到提升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及自防自救的方法,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消防安全知识并将其运用到日常生产生活中去,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避免火灾的发生。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